流浪動物結紮、重罰棄養 才是正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流浪動物結紮、重罰棄養 才是正道

2013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9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表示,基隆市政府的立意良好,值得嘉許,不過「治標不能治本」;流浪犬貓問題層出不窮,多因民眾棄養或流浪犬貓自行繁殖,若要根本解決,就要靠立法,大規模替流浪犬貓結紮才是正道。

黃泰山說,基隆市府採取不殺生政策,的確保住這些犬貓的小命,不過流浪犬貓總是抓不完,過了1年因繁殖可能又多了上百隻,捕狗大隊「抓不勝抓」,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經由公部門來立法,徹底執行流浪犬貓的節育,目前雙北已經實施,建議基隆市及其它縣市跟進。

除了節育政策外,黃泰山也呼籲政府應仿效國外,制定符合時宜的動保法。現在棄養、虐待寵物的主人遭裁罰時,根本不痛不癢,但若是國外,飼主除了被重罰還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如此一來,才能嚇阻棄養歪風,打造對於犬貓的友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