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檢出非法基改玉米 進口商含中糧集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檢出非法基改玉米 進口商含中糧集團

2013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6日第一財經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4日發佈消息稱,繼11月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從進口美國玉米中檢出未經農業部批准的轉基因成分MIR162後,近日,福建、深圳、山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又相繼從5批進口美國玉米中檢出MIR162轉基因成分,共計約12萬噸,並作出了退運處理。

這一消息得到了中糧集團的證實。中糧集團發給本報的郵件稱,中糧於11月15和12月2日分別收到深圳和福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檢驗檢疫處理通知書》。通知書稱,由於以上兩批次進口美國玉米檢出轉基因成分MIR162,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做退貨處理。

「MIR商業化種植時間比較短,今年11月份才開始發現有這個品種。」國家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一位農業部專家則認為,目前轉基因玉米已經批准了很多品種,MIR162在中國獲批是遲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