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後勁溪水污染 農業局禁止農民採收兩星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後勁溪水污染 農業局禁止農民採收兩星期

2013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1日中廣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擔心日月光K7廠排放到後勁溪的廢水毒害附近農地,高雄市政府農業局11日前往後勁溪附近的農田採樣,由於目前正值稻米的休耕期,處在停止取水灌溉期間,蔬菜田的水源則是抽取地下水,為了安全起見,農業局已經要求菜農停止採收2個星期,所有損失的部分,市府將依市價全額補償。

日月光公司被高雄市環保局查出,位在楠梓加工區的K7廠涉嫌將含有強酸和重金屬的廢水排進後勁溪,由於附近農田是引用後勁溪水灌溉,擔心這些廢水毒害附近農田,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特別前往採樣。

高雄市農田水利會表示,在日月光偷排污水口的下游,設有兩處農田灌溉取水口,因為是休耕期,一直要到2014年1月的耕作期,才會恢復取水,供農民灌溉,而且,各灌溉系統也將定期進行水質檢視,符合標準才會取水灌溉,休耕期間,目前橋頭地區的農田暫時種的是只作綠肥用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