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案升高 找到K7暗管直通外海排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月光案升高 找到K7暗管直通外海排汙

2013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3日聯合晚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地檢署偵辦日月光違法排放廢水案,案情升高。雄檢今天清晨完成對日月光8名員工偵訊後,即派員至K7廠區查察,結果查獲K7廠果然埋有暗管,並直通到外海排放,檢察管決對全案擴大偵辦。環保組組長劉河山今天兵分二路偵辦,傳喚日月光廠長、主任和經理到地檢署訊問,另一組檢察官到楠梓加工區內的日月光廠房進行勘驗。

日月光集團財務長兼發言人董宏思上午表示,針對環保署或高雄市環保局,有意針對日月光集團設立在台灣的高雄、中壢等所有生產廠房,進行全面性的汙水排放清查,公司「全面接受」。

董宏思說,日月光不放棄任何可以跟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溝通、解釋、陳述的機會,真的很有誠意去改善所有做錯的地方。但是,「外界也誤會我們有關於K11廠私接暗管海放一事」。他說,海放管路設計業經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核可,並註記於K11廠水汙染防治許可證 (許可證號碼: 高市環二排許字第00519-02號)內,該海放管路並非暗管。

此外,該海放管路接引的唯一端點是楠梓加工區管理處的海放總管路,與加工區管理處的接點已經由管理處核可,並非日月光公司私自直接引流外放至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