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見4座強酸槽 百噸汙泥包 新北剷毒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赫見4座強酸槽 百噸汙泥包 新北剷毒瘤

2013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24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3日上午突襲稽查八里區「堃釔企業」,該廠區遭查到非法儲存強酸、重金屬廢水的貯存槽及100噸露天堆置於廠區的有害廢棄物、汙泥,且廠房還為違章建築,市府大動作拆除,誓言根絕汙染!

打擊污染違章堃釔 新北公安小組強力拆除(照片提供:新北市環保局)

侯友宜帶隊突擊「堃釔企業」,現場發現2座6噸及10、20噸各1座的黑色塑膠廢水貯存槽,另有100噸以太空包裝的廢棄汙泥。

因汙染情節重大,且業者在農地上非法設廠,被列為「即刻拆除」對象,昨日出動多台怪手破壞廠區、貯存槽,並封填業者私設的水井、抽水泵,斷絕業者任何「東山再起」的後路。

業者現除勒令停工外,還將面臨《水汙染防治法》的30萬元罰單,且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併科500萬元罰金,全案也將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