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污染壓境 基隆空氣品質拉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境外污染壓境 基隆空氣品質拉警報

2014年01月01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31日台灣新生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局表示,基隆受東北季風影響空氣品質不佳,民眾外出時宜戴口罩。環保局表示,依據環保署基隆空氣品質測站所監測的懸浮微粒濃度24小時值趨勢,基隆空氣品質狀況(PSI指標=106)達到不良等級。

環保局特別提醒市民,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外出,並減少從事劇烈活動,若必需外出活動最好戴口罩,易過敏族群更應該加強防範。

另外,基隆市衛生局為維護民眾健康,營造無菸之優質戶外休閒空間,與交旅處達成共識,透過市府行政流程於101年1月1日依據菸害防制法,同時將通車族必經之地「海洋廣場」、「公車循環站」及東岸停車場2樓開放公共空間「和平廣場」一併公告為全面禁菸場所。

海洋廣場為基隆市的門面,市民或觀光客進出必經之地。為維護民眾健康,確保無菸優質戶外休閒空間,特別由志工在「海洋廣場」舉牌宣導該處為禁止吸菸場所,並呼籲大家在無菸海洋廣場看小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