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偷倒廢食用油 鹽水溪遭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眾偷倒廢食用油 鹽水溪遭汙染

2014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1月7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鹽水溪排水溝元旦發現一層油汙,台南市環保局派員追查來源後,研判應是民眾偷倒的廢食用油,並非工廠偷排的油汙。

環保局表示,今年元月1日接獲河川巡守隊通報鹽水溪排水線有油汙後,經派員趕往現場稽查,並未發現工廠偷排汙水,也沒有魚蝦暴斃跡象,研判應是民眾亂倒廢食用油所致。

環保局說,1公升的廢食用油倒入河川,即可形成3300平方公尺以上的彩虹色薄膜,一眼看過去河面布滿一層油汙,如同工廠偷排汙水或油汙。環保局長張皇珍呼籲,廢食用油可交由環保局清潔隊回收製成環保再生皂,不要隨意倒入水溝或河川製造汙染。

環保局持續執行每周5天夜間稽查、每月5次假日稽查的「五五專案」及「早鳥」、「暗光鳥」、「毒水」等專案,嚴查偷排廢水。一旦查獲惡意偷排汙水,將從重裁處並勒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