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畝防護林瀕死 中國林業局回應:自然老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百萬畝防護林瀕死 中國林業局回應:自然老化

2014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1月13日新華網河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3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由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張永利介紹第二次全國濕地資源調查結果的情況。針對有媒體報導張家口有上百萬的防護林瀕臨衰死,張永利介紹,壩上地區防護林死亡90%的原因是到了生理的衰竭期,是自然老化、自然死亡。

張永利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一直非常重視植樹造林、森林保護。按照《森林法》的分類,我們的林子分五大類,其中有一個類別就是防護林,專門發揮防護作用的林子。至于你剛才提到的壩上地區防護林死亡的事情,情況是這樣的:據我所知,而且我們多次派調研組、派各個學科的專家實地去調查會診,這些林子都是上個世紀50年代的末期到70年代的初期營造的。我們在媒體上看到,這都跟三北防護林、京津風沙治理工程連帶在一起了,實際是記者朋友不了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