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肯亞 太陽能發電將佔半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016年肯亞 太陽能發電將佔半數

2014年01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1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肯亞以水電作為其國內最主要的電力來源,如今該國希望發展太陽能,目前已選定了9個太陽能發電站的位置,總耗資達12億美元的9座太陽能發電站預計將於今年開始動工,目前初步設計即將完成,政府與企業的投資將佔總投資的50%,2016年太陽能發電量將佔肯亞國內發電總量的一半以上。

肯亞可再生能源協會克裡夫‧沃維提(Cliff Owiti)表示,「肯亞此舉既保護了環境,也降低了電力成本,水電成本很高,且受主要水壩的低水位影響。投資太陽能不但能保証供電,電力供應充足也會導致電費降低,肯亞希望2016年項目完成後,太陽能在國家能源產出中的比例能達到一半以上。」

此外,肯亞還計劃在圖爾卡納湖附近建設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最大的風力發電廠,並於2015年投入使用。目前肯亞的發電總量在非洲國家中排名第22位,太陽能發電量在全世界排名第46位,但根據肯亞能源管理委員會的數據,未來4年在新增太陽能發電量方面,肯亞將位居世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