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人師、虎神師為反核 年初一古早味對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憨人師、虎神師為反核 年初一古早味對決

2014年01月29日
本報2014年1月29日台北訊,賴品瑀報導

憨人師與虎神師要對決了!為了反核,他們將在大年初一晚間來到自由廣場,以芋頭鹹粥、炒米粉、白菜滷等台式古早味料理一決勝負。

電影總舖師海報,柯一正飾演虎神師、吳念真飾演憨人師「核四不停建,不要核四五六運動不止息。」從去年3月開始持續在每週五傍晚聚集的「五六運動」,不論刮風下雨,從未間斷。雖然本周五適逢大年初一,依然堅持舉行,近日更在粉絲頁宣布,賣座電影《總鋪師》中的憨人師吳念真與虎神師柯一正將端出拿手料理,和到場參與的民眾一起圍爐,反核迎新年。

「大年初一吃飽飽,一同為2014年反核運動儲備精力。」吳念真與柯一正開菜單,透露將推出芋頭鹹粥與炒米粉、白菜滷等古早味料理。五六運動也預告,將把12個肥皂箱組成的「公民舞台」拆成「圍爐小桌」,邀請民眾一起圍爐反核迎新年。

日前台電證實,核四廠將在9月裝填燃料棒,進行試運轉。五六運動強調此舉違反民意,政府若想讓人民安心好過年,就必須停建核四。五六運動也向關心家園的公民喊話,呼籲大家挺身站上公民舞台,為自己的未來發聲。

除了圍爐之外,音樂表演以及反核演講也將持續進行,除了陳明章將再次演出,環境律師蔡雅瀅與出版人郝廣才等人都將到場演講。五六運動表示,歡迎民眾自行帶些飲料、點心相互分享,但現場不會準備衛生餐具,參與的民眾得自備環保碗筷,減少垃圾量。

作者

賴品瑀

新店溪下游人,曾在成大中文與南藝紀錄所練功打怪撿裝備,留下《我們迷獅子》、《我是阿布》兩部紀錄片作品。現為人類觀察員,並每日鍛鍊肌肉與腦內啡,同時為環境資訊電子報專任記者,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