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王家原地蓋組合屋 被判違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文林苑王家原地蓋組合屋 被判違法

2014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9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士林文林苑都更不同意戶王家,在被強制拆除後,在原土地上蓋了組合屋,被建設公司提出控告,29日下午士林地院宣判,判決王家應該要拆屋還地,王家表示,將再提上訴。

士林文林苑都更不同意戶王家,在2012年遭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除後,王家提起「撤銷拆除處分」訴訟,要求原地重建,但102年底判決敗訴,王家在原址蓋了組合屋,遭樂揚建設控告無權占有,士林地方法院29日下午判決王家敗訴,審判長表示,雖然王家是土地所有權人,但行使權利應循合法程序,強拆施工圍籬,搭建組合屋,已經違法,要求王家必須拆屋還地,王家委任律師表示,無法接受判決結果。

法官要求原告以新台幣1756萬為被告供擔保後,得為假執行,被告也可以相同金額免除假執行,王家人怒批判決荒謬。王瑞霙表示:這是有錢人在玩的遊戲啦,他想逼死我們呀,一下子要提1千多萬,有沒有搞錯!我覺得這個太誇張了,我們房子已經被他們拆了,現在連土地他們都不想放過我們,我覺得這真是太荒謬了。

王家表示,將會設法籌錢保住目前的組合屋,也會上訴到底,文林苑都更同意戶得知判決後,表示欣慰,也向王家喊話。判決也認為,此一爭議耗費巨大社會成本,已經三方皆輸,法官也希望建商與都更戶,能持續溝通對話,尋求和解方案。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