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恆溫16度 地道內種有機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地鐵恆溫16度 地道內種有機菜

2014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2月5日TVBS臺北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二戰時期被當成防空洞使用,倫敦地鐵中的地道荒廢已久,現在這個空間找到新用途,可以拿來當溫室 種菜,因為地道內長年攝氏16度,又比較少外來的破壞,在地道內種菜,比在農場裡種菜還省錢。

又黑又暗防空地道中,長年溫度攝氏16度,非常適合溫室栽種。業者:「有穩定的環境我們可以給植物最棒的環境,我們可以在特定時間內栽種,7天到21天,就能有農作物,然後直接送到半公里外的市場。」

一個地道大約有2.5英畝的空間,種了韮菜、豌豆苗、泰國羅勒,乾淨的水源不斷澆灌,堪稱尚青的有機蔬菜。業者表示:「就商業角度來說,在這個環境裡種植,比起在倫敦蓋一個農場,它的花費只要1/8。」環境優、又省錢,現在業者要在60天內籌資百萬英鎊,大力推廣地底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