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開路 環團憂影響黑琵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茄萣開路 環團憂影響黑琵生態

2014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2月6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茄萣1-4道路開闢環境影響評估專案小組第三次會議6日召開,環保團體憂心開闢道路將影響黑面琵鷺等生態。

高雄市野鳥學會表示,規劃單位就替代路線方案評估所採用的專家委員評比,未邀請鳥類或動物等生態專家參與,對規劃單位預設立場和選擇表示遺憾。

高雄市野鳥學會聯合其他學會等團體調查各地黑面琵鷺分布,以台南市1246隻最多,高雄市數量從去年的15隻增加為157隻,其中有145隻分布於茄萣濕地,顯見茄萣濕地已成為黑面琵鷺新的度冬點。

高雄市野鳥學會表示,茄萣濕地的黑面琵鷺族群僅次於台南和嘉義,這裡的黑琵也會飛到永安濕地棲息、覓食;任何一個濕地的開發與破壞都會影響黑面琵鷺的族群和濕地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