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下令捕鯊 民眾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政府下令捕鯊 民眾反對

2014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日美國之音澳洲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為多起鯊魚襲擊遊人的致命事件,西澳州政府下令,在廣受歡迎的海灘捕殺3米以上的鯊魚。但是在澳洲各地多達十幾處的抗議集會上,示威人士說,捕殺鯊魚不是解決方案,捕殺措施不會讓游泳及衝浪者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只會破壞海洋中脆弱的生態平衡。

在西澳州,當局在最受歡迎的海濱水中釋放了捕殺鯊魚的誘餌和魚鉤,任何被魚鉤釣到的3米以上的鯊魚,如大白鯊,虎鯊以及牛鯊都將被殺死,小型的魚類會被放生。

聯邦當局已經特別批准西澳州捕殺瀕臨滅絕的鯊魚種群,包括大白鯊。副州長金•黑姆斯(Kim Hames)說,政府有關部長們不會因為公眾的壓力而屈服,不會停止捕殺。

反對捕殺的人士正在採取法律行動,希望廢止捕殺政策。西澳州政府說,採取這項措施是臨時做法,很可能在今年4月就可以結束,屆時由於季節原因參加水上娛樂和運動的人數將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