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近親繁殖 丹麥凖備處死長頸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禁止近親繁殖 丹麥凖備處死長頸鹿

2014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2月8日BBC中文網英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丹麥的動物保育活動人士試圖拯救哥本哈根動物園裏的一隻年幼的長頸鹿免於被園方安樂死。

哥本哈根動物園表示,無法再飼養這隻名叫「馬里烏斯」的雄性長頸鹿,因為歐盟規定不得近親繁殖。動物園說,因為沒辦法為牠找到合適的新住所,所以必須在牠成年開始發情之前將牠處死。但是動物保育人士說,將一隻健康的長頸鹿處死太不人道。

哥本哈根動物園科學負責人霍爾斯特表示,動物園內現有的長頸鹿體內都有和「馬里烏斯」相同的基因,他不了解動物園計劃處死馬里烏斯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抗議。霍爾斯特說,哥本哈根北方的一座鹿飼養場每年都會處死700至800頭鹿,以控制牠們的數量。

動物園凖備以電擊槍處死馬里烏斯,而不是注射死亡針劑,因為那樣做會污染屍體。馬里烏斯被處死後,動物園凖備分解牠的屍體,把肉餵給老虎和其他肉食性動物吃。

霍爾斯特說:「把好幾百公斤重的肉丟掉簡直太浪費了,一些肉會被用來做研究,其他的當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