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衝擊水海綿示範城 桃縣列首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低衝擊水海綿示範城 桃縣列首選

2014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1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0年來因氣候劇變而飽受淹水之苦的桃園縣,未來可望成為全台低衝擊開發,以水海綿為概念的示範城市。內政部長李鴻源10日出席「桃園縣升格願景論壇」時表示,營建署已規畫打造符合氣候變遷之水的模範城市,未來桃園縣將是首選城市。

李鴻源讚揚縣府解決老街溪惡臭及易淹水問題,對於縣府在短短的2年內利用2億預算打造礫間生態工法,以低成本解決加蓋老街溪周邊居民14年來的噩夢,還讓地方市容、產業陸續活化,給予高度肯定。

他說,桃園航空城計畫是台灣目前重要建設之一,朝低衝及開發目標邁進外,也希望能能以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水海綿」概念,擘畫未來城市藍圖,而目前營建署也正規畫「對水敏感的都市設計」,以桃園縣的條件,很適合做為示範城市。

「水的事務千頭萬緒」,縣長吳志揚說,期盼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後,水能變成桃縣資產而非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