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洪水未退 新暴風雨來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洪水未退 新暴風雨來襲

2014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2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以西泰晤士河沿岸一週來有上千戶民宅遭洪水淹沒,英國12日面臨新一波暴風雨侵襲,西部某些地區可能遭遇時速100英里強風來襲。

倫敦以西的伯克郡(Berkshire)和莎麗郡(Surrey)之前發布了14個可能威脅生命安全的嚴重水災警告,英格蘭西南部索麥塞郡(Somerset)目前還有2個嚴重水災警告。

英國氣象局發布最高等級的紅色警示,表示12日稍晚在威爾斯西部和英格蘭西北部會出現「非常強風」。氣象局說,新暴風雨的陣風可能高達時速80到100英里,會造成建築結構毀損、電力中斷。

目前洪患焦點仍是泰晤士河,但英格蘭中部塞文河(River Severn)河面迅速上升,使中部伍斯特郡(Worcester)受到的威脅與日俱僧。

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取消了原訂下週訪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行程,留在國內全力指揮救災。他在12日早上主持緊急應變小組(COBRA)委員會議,希望能掌握救災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