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丹麥動物園稱可能也要處死長頸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第二家丹麥動物園稱可能也要處死長頸鹿

2014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二家丹麥動物園日德蘭動物園周四(13日)說,該動物園的一頭雄性長頸鹿可能也會被處死。

和哥本哈根動物園已經被處死的年輕長頸鹿一樣,日德蘭動物園的這頭可能被處死的雄長頸鹿的名字也叫馬里烏斯。

日德蘭動物園說,就像哥本哈根動物園一樣,這樣做是為了執行育種項目法規。他們的馬里烏斯已經7歲,它是一頭不同亞種的混血兒。這頭馬里烏斯和一頭名叫埃爾默的純種雄長頸鹿住在一起,埃爾默恰好是哥本哈根動物園馬里烏斯的同父異母兄弟。

不過日德蘭動物園說,他們會在雌長頸鹿到來之前的6個月收到通知,這期間可以為馬里烏斯找個新家。但是該動物園強調說,找新家的前提是不能違反長頸鹿育種項目的法規,否則馬里烏斯還是要被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