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平溪人工濕地興建 淨化社區污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太平溪人工濕地興建 淨化社區污水

2014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8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改善太平溪流域的污染,台東縣政府辦理「太平溪人工濕地興建工程」,將截流並以自然淨化工法處理社區污水,工程預定在5月底完工,為民眾與遊客新增遊憩休閒的好去處。

台東縣政府表示,這項工程向環保署爭取4千多萬元,施作面積約1.73公頃,採取自然的傳統淨化水質方式,設置「礫間接觸氧化池」及「人工溼地」,經過截流、沈澱、過濾等程序,處理家庭或工廠廢水,再排入太平溪,預計五月底完工,將可處理3,200立方公尺的家庭及工廠廢水。

環保局指出,台東市污水下水道尚未建置,豐里工業區及台東市區所排放出生活污水甚至廢水都是流經太平溪再流入太平洋,造成河川及海洋污染;這項工程完工後,一方面美化太平溪週圍的環境,另一方面達到淨化水質的功能,並提供民眾親水、遊憩的休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