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氣候基金大會在印尼 台灣青年不缺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氣候基金大會在印尼 台灣青年不缺席!

2014年02月20日
作者: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綠色氣候基金第6屆理事會大會。(圖片提供: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於本月17日推派青年參與綠色氣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的第6屆理事會大會(The Board Meeting),並對理事會提出青年建言的提案。

綠色氣候基金是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在第16屆大會通過的國際氣候融資,將資助開發中國家執行因應氣候變遷的政策與建設,基金的機制則由理事會建立。

繼韓國仁川的第4屆理事會大會,這是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二度推派青年參與綠色氣候基金會議。就讀台灣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的柯亦儒與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的工作小組共同撰寫一份建言提案,其中論述青年們對於綠色氣候基金的願景,藉此敦促會議決策者完善基金框架的建構。

提案內容除了訴求本次大會在框架的建立過程中能夠維繫公開透明原則、強化第三方監督機制、保障弱勢權益之外,更重要的是強化青年在綠色氣候基金決策參與的可能性。

青年的力量在氣候變遷議題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青年對於環境永續的熱情、組織行動的能力,以及對於群眾意識的感染力和號召力,再加上敦促政府行動的監督和執行力,讓青年成為維繫「世代衡平」的一個關鍵力量。除了官方代表(The Board member)、公民社會團體(Civil Social Organizations, CSOs)以及私部門 (Private Sector Organizations, PSOs)的參與之外,青年的參與及連署提案將成為此次大會的重要催化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