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2015年後須關注飲水、衛生與可持續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2015年後須關注飲水、衛生與可持續能源

2014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9日聯合國新聞網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68屆聯合國大會2月18日圍繞「2015年後發展議程中的水、衛生和可持續能源」的主題舉行公開辯論會。潘基文秘書長與會並發言,呼籲各國在制定未來發展戰略時必須將安全用水、衛生以及普及可持續能源行動放在顯著的優先地位,並表示聯合國方面將繼續全力支持相關努力。

第68屆聯大主席阿什當天主持會議並發言,強調水、衛生和能源與社會經濟發展、健康、糧食安全、氣候變化以及人類與地球的整體福祉都密切相關聯,牽一髮而動全身,必須通過對話與合作找到有效的集體應對之策。他宣佈,聯大將在今年6月底之前舉行三次相關主題辯論和三場高級別會議,以為各國提供重要的交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