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珍禽異獸 菲查扣近百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走私珍禽異獸 菲查扣近百隻

2014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2月19日法新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野生動物官員19日表示,他們查獲近100隻外國動物與禽鳥,包括鳳頭鸚鵡(cockatoo)、針鼴(echidna)與沙袋鼠(wallabie),這些動物是走私到菲律賓賣給富有收藏家。

菲律賓環境與天然資源部(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Natural Resources)地方辦公處發言人加勒戈(Eric Gallego)說,這些隱藏起來的動物,是藏匿在一輛廂型車的盒、罐、箱等小型容器內,裡面有澳洲、印尼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野生動物。

這些動物包括黃冠鳳頭鸚鵡與長喙針鼴,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Nature)將這兩種物種列為「嚴重瀕危」。

加勒戈說,有數隻禽鳥或動物已經死亡,原因可能是承受不住嚴苛情況下長途跋涉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