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魚品貿易將創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魚品貿易將創新高

2014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4日Newtalk新頭殼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21日表示,日益興旺的世界魚品貿易正創造前所未有的財富,發展中國家對於世界市場的供應非常重要,但各國必須幫助小規模漁民和養殖漁民進入市場。

糧農組織表示,全球2013年野生捕撈業和水產養殖業產量再創新高,出口額亦達到1360億美元,鮭魚和對蝦(Penacus orientalis)等產品價格居高不下;反映出世界市場對水產品有著巨大的潛在需求。

該組織強調,儘管水產業有90%的勞動力是小規模漁民和養殖戶,且其中大約一半是婦女,但他們往往享受不到國際貿易帶來的好處。該組織就此敦促各國協助小規模漁民和漁業勞動者克服各種困難,使他們能夠進入當地或是全球市場。

此外,糧農組織指出,隨著用於出口的魚品加工量不斷擴大,應好好利用富營養價值的副產品,諸如魚頭、內臟和脊骨等,避免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