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環境需求 電動車在菲律賓鋪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看好環境需求 電動車在菲律賓鋪路

2014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日聯合晚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電動車輛業者要將菲律賓打造成東南亞的電動車運輸中心,希望能為該國的大眾運輸帶來重大突破。

2月28日落幕的第三屆菲律賓電動車高峰會,展示了兩部電動吉普尼 (jeepney, 目前的吉普尼是由卡車改裝,大多為1950年代的骨董產物)的原型車,車輛製造商準備把電動吉普尼推廣到全菲律賓。

菲律賓電動車輛協會會長黃恩認為菲律賓對電動車的需求會很高,根據環境與天然資源局估計,除了高齡的吉普尼車隊之外,馬尼拉約8成的汙染是車輛造成。若想抑制道路的廢車排放,只有綠色運輸才能解決問題。

他承認電動吉普尼剛開始的成本確實較高,一部21人座的車子售價約85萬披索(台幣57萬元),但可以節省龐大的燃料費用,所以仍是極佳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