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動穆斯林 保育瀕危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發動穆斯林 保育瀕危動物

2014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將以伊斯蘭教力量,投入瀕臨絕種動物保育工作,這是繼上月印尼成立全球最大鬼蝠魟(manta ray)禁獵區後,又向前跨一步。

印尼有2億4千萬人口,其中近9成是穆斯林,也是全球伊斯蘭教人口最多國家。印尼最高伊斯蘭教組織五日宣布,將宣導所有穆斯林致力於保護瀕臨絕種動物的棲地,同時遏止非法動物買賣。

組織的發言人表示,「人們或許逃得過政府法令,但逃不過真主的譴責」。

印尼是許多瀕危動物的家,包括紅毛猩猩、老虎及大象,伊斯蘭教律法將補足印尼現行法令不足之處,範圍包括保護動物棲地不受伐木、農業耕種及都市發展所影響。

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形容印尼伊斯蘭教組織這項聲明是全球第一次,這也是以宗教力量致力動物保育積極正向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