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巴黎 倫敦推公共電動汽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效法巴黎 倫敦推公共電動汽車

2014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3日路透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倫敦市民不僅有公共自行車可穿梭在大街小巷,未來還能和巴黎市民一樣,享有以公共電動汽車代步的便民措施。

法國億萬富豪波洛黑(Vincent Bollore)12日推出計畫,要於2016年前,在倫敦街上停滿3000輛電動車,供民眾租借。這個車輛共享計畫是效法倫敦市長強生(BorisJohnson)2010年施行、擄獲民心的自行車租借計畫。

企業執行長波洛黑表示,公共電動車租借計畫有助於改善倫敦塞車及汙染的情況。波洛黑集團2011年在巴黎設立公共租車系統。

面臨更嚴苛的環保法規,加以市場對汙染較低車輛的需求增加,車廠紛紛挹注重金研發電動車。波洛黑表示,他的公共電動車租借計畫將於2018年前,在倫敦各處設置6000個充電站,目前的充電站是1400個。租車每小時的費用是10英鎊(16.63美元),可以用手機應用程式查找租車站,歸還車輛時,只要停在距離自己最近的停車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