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捷運環評 3個月內還要再補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航空城捷運環評 3個月內還要再補件

2014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4日聯合報桃園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13日召開桃園航空城捷運環評第三次初審會議,並未過關,而是作成二案併陳結論,讓出席縣府官員非常失望,縣府將在3個月內修正後交由環評委員會審查。

反對捷運的民眾指出,航空城(綠線)捷運施工時,有6口總面積5公頃等陴塘將因此被填平,危害生態,還有景福宮周邊日式等老建築,可能也會受到地下施工影響,遭到破壞,聯合開發也將影響住戶權益。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表示,民眾誤會了,桃園航空城捷運路線並未經過陴塘,因此也不會有填平陴塘的事情發生,至於桃園市景福宮問題,捷運路線將從旁邊地下經過,經顧問公司評估,施工沈陷量最大僅1.8公分,對景福宮影響非常小,捷運路線雖未經過日式宿舍老建築,但施工時將會隨時監控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