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放生」 雲南146隻野生動物回歸自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規模放生」 雲南146隻野生動物回歸自然

2014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3月15日昆明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一場主題為「保護野生動物,我們在行動」公益放生行動在雲南野生動物園啟動。此次活動對近一年以來收容拯救並列入放生備選名錄的野生動物,正式放歸山林。根據此前的野外生存訓練成果,此次符合放生條件的動物共有16種146隻,它們最終放生到普洱太陽河國家公園。

據雲南省野生動物收容拯救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此次選擇無殘疾、健康、取食和活動飛行能力正常的動物放生,放生動物都屬于本地物種。

這批動物到了普洱太陽河國家公園後,將採取漸式放生也就所謂的「軟放生」,就是將動物置于「軟釋放籠」或「圍欄」內,讓動物適應一段時間,然後再打開籠舍或圍欄,任其自由出入,工作人員繼續在籠舍或圍欄內放置食物,但投食量逐漸減少,直到動物完全獨立生活。這樣的放生方式使野生動物逐步適應野外環境,大大提高了野生動物放生後的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