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院焚1.5萬流產胎兒屍體 只為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醫院焚1.5萬流產胎兒屍體 只為發電?

2014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6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醫院被曝焚燒1.5萬具流產或墮胎胎兒屍體發電供熱,這些屍體被歸類為『醫療垃圾』。英國衛生部已經對這種行為發出禁令,即時生效。

國際在線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接受調查的兩家醫院分別是劍橋Addenbrooke醫院與伊普斯威奇醫院,它們被曝都有自己的『廢物轉化能源』工廠,將流產胎兒屍體歸為『醫療垃圾』焚燒,用於發電和供熱。

英國電視四台調查發現,僅過去2年,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下屬27所醫療機構至少焚燒了15500具流產或墮胎胎兒屍體。調查顯示,遭流產的女性未獲得足夠的同情心,也未被諮詢如何處理流產胎兒的屍體。據悉,英國約1/7的妊娠以流產告終,每年約有4000個胎兒死產。

英國衛生部已經發出緊急禁令,衛生大臣丹•保爾特(Dan Poulter)稱此舉令人完全不可接受,強調所有醫院與人體器官組織必須停止這種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