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地建案挖溫泉 恐釀地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坡地建案挖溫泉 恐釀地陷

2014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7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上享溫泉、山下排廢水!」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山坡地近年建案興起,目前某建案擬開挖深度1千3百公尺的溫泉,居民憂心造成地層下陷及土石流,並截斷農業區水源,破壞水質。

27日上百位民眾拉起白布條抗議,說明會被迫中斷。業者表示,有誠意和地方溝通,並保證工程技術能克服上述疑慮。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副教授陳俊成指出,小坪頂是水質水源保護區,不宜大規模開發,鑿井抽取溫泉可能對原來地下水層造成擾動,廢水將增加污染疑慮。

環保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鄭惠芬表示,本案去年底召開第一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審查會,環評委員認為內容不明確,難以了解開發案對環境衝擊,不同意變更設計內容將案件退回,希望開發單位充分與地方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