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山步道 暫不增設廁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親山步道 暫不增設廁所

2006年06月27日
摘錄自6月26日中國時報專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親山步道該不該設廁所?民眾、學者意見歧異,北市建設局調查全市20條親山步道登山民眾發現,高達79.6%的民眾郊山健行時需使用廁所,但因標示不明,54.2%的人找不到廁所,53.4%要求增設廁所。不過,高達73.2%的民眾認為,山區步道增設廁所對環境生態有影響。

建設局乃邀集學者專家座談,台科大教授吳明修會中表示,北市親山步道鄰近20條主要河川飲水區內,若廁所位置不對恐影響生態,應針對現有廁所改善整修,讓原有老舊廁所的排放符合生態環保排放標準。荒野保護協會建議,步道應否增設廁所應個案處理,若步道較長應施作「生態廁所」,採乾濕(糞尿)分離方式處理,廢棄物經堆肥化充分發酵後就地處理,讓廢棄物變成有機肥回歸大地。廁所應委由在地民眾、團體認養維護清潔。建設局表示,尊重學者專家意見暫不增設,僅在路程較遠的天母古道、坪頂古圳增加2個流動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