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寶寶穩定成長 一天要喝6次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獺寶寶穩定成長 一天要喝6次奶!

2014年04月11日
本報2014年4月11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廖靜蕙整理報導

4月2日從金門緊急護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2隻歐亞水獺寶寶,雖然眼睛還沒張開,卻已經會划動四肢。

一天6次人工餵奶,保育員輪班每4個小時準時泡奶,連半夜也不能偷懶唷,否則水獺寶寶可是會拼命用叫聲來提醒呢!

 救傷水獺穩定成長。(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水獺寶寶每日的進食量總算從50毫升慢慢增加,現在可以喝到約120至140毫升的奶量。體重也分別從460公克增加到600公克,另一隻則從430公克增加到480公克,狀況良好,體重穩定成長。

保育員在水獺寶寶喝完奶後,還要幫牠們輕輕拍背,好促進空氣的排出,並降低打嗝的機會,現在水獺寶寶已經開始自己排便,讓保育員省去幫水獺寶寶餐後刺激排便的工作。

作者

廖靜蕙

環境記者/自由撰稿人,致力於生物多樣性主流化。從事社工10餘年,認知到再弱勢的人都可以為自己發言,決定轉投生態保育,為無法以人類語言發聲的生命與土地寫報導。現居台北市,有貓、有龜,以及一些過客。個人粉專「小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