塭豐海水供應站引水 全國最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塭豐海水供應站引水 全國最大

2014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4月18日中央社屏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佳冬鄉塭豐海水供應站18日揭牌引水,這是全國最大的海水供應站,將對屏東沿海的石斑魚產業有相當大的助益。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指出,屏東縣石斑魚養殖占全國養殖面積1/2,產值占全國2/3,外銷金額高達50億元,產值世界第1,產量世界第2,居領先地位,期望藉由海水供應站完成興設與穩定的海水供應,更精進石斑魚養殖技術與水準,再創「石斑魚王國」顛峰。

行政院重建會主秘張恒裕指出,莫拉克颱風重建特別預算補助屏東縣政府興建3座海水供應站。其中佳冬塭豐養殖區海水供水工程經費5.62億元,提供當地業者經濟價值較高的純海水養殖與節省電費。

塭豐海水供應站是目前全國最大的海水供應站,除供應塭豐地區470公頃魚塭使用外,未來還可再擴充設備,服務塭豐周邊地區230公頃魚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