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趕工 郝同意草率移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趕工 郝同意草率移樹

2014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2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趕大巨蛋施工進度,台北市長郝龍斌竟專簽同意廠商移植行道樹,免經過數個月的2次斷根程序,廠商前天調派怪手、卡車挖除約20棵印度紫檀,隨即覆蓋水泥。

護樹居民、里長們求助無門,21日憤而開記者會痛批「郝龍斌虐樹狂」。對此,公園路燈管理處尷尬地說:「為了工程,不得不然。」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說,郝市府為了世大運已經移了1600棵樹,在正常移樹程序下,樹木存活率已不太高,為何市府還要如此草率移樹。他要求立即停工,否則將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檢舉,市府違背環境永續的申辦精神!

公園路燈管理處園藝工程隊長顏春城說,移植行道樹是不得不然,已提醒做好移植程序、保護措施;目前來講,移植過程還算妥適,根部「看起來」完整。游藝質疑,所以不用2次斷根,直接挖走,是妥適囉?顏春城尷尬地說,挖掘可以再細膩一點,切口也可更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