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生命園區 環署撤銷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生命園區 環署撤銷環評

2014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3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2013年10月通過生命園區環評,屏縣環盟提出訴願,環保署日前撤銷環評;環保局表示尊重訴願結果,將再召開環評大會「由府外委員擔任主席」,讓程序完備。

環保署訴願審議委員於4/17日發出決定書指出,依據屏東縣環評審委員會組織規程「本府為開發單位時會議主席由府外委員互選之」,但是該案由環保局長林雅文擔任,因此撤銷環評結論,要求縣府「另為適法之處理」,是縣府的重大挫敗。

屏縣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則說,該案從頭到尾就是球員兼裁判,縣府委員未迴避,現在的潮流應是把公墓變公園,縣府卻是要把公園變公墓,還選在河川區進行,更是讓人不能接受,訴願結果是「還給縣民正義」,縣府如果還想再試,就必須重啟環評,以新案方式重頭再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