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生態!屏東東港溪抓到大鱷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威脅生態!屏東東港溪抓到大鱷龜

摘錄自6月27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港溪不僅有鱷魚流竄,最近還捕獲凶猛的大型鱷龜,嚇壞溪邊耕作的農民,崁頂鄉代郭建清表示,除了鱷魚和鱷龜外,鄉民也曾經在東港溪釣起食人魚,東港溪彷彿已經變成亞馬遜河,危機四伏,生態環境出現極大變化,值得重視。

不久前,村民才在東港溪釣起食人魚,嚇壞不少人,村民並發現,東港溪內竟有1、2台斤重的琵琶魚(俗稱清道夫魚),而且數量可觀,溪裡的本土魚種幾乎快被這些強勢的外來魚種吞噬殆盡,生態環境也出現相當大的變化,值得相關單位重視。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理事長曾昭雄指出,因為水患常發生養殖的外來種生物流入東港溪,加上棄養及慈善團體的放生行為,也是河中生態改變的主因之一,政府部門很難防範,只能呼籲民眾減少這類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