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地熱發電廠 只等經部點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萬里地熱發電廠 只等經部點頭

2014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9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四停工爭議,有民間業者嗅到商機,在萬里山區與工研院探勘地熱發電並設發電廠,目前已向經濟部能源局提出申請,希望打造出新北市首座環保兼顧安全的地熱發電廠。

陽碁地熱節能公司董事長李建才指出,核四話題近來吵得火熱,政府單位也急尋其他綠色替代能源。去年他與工研院攜手合作,準備在萬里公館崙山區發展地熱能源,不僅不會汙染環境,還能彌補未來電力不足缺口。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長林文信表示,陽碁早在去年就提出設置申請,且該廠鄰近大屯山系,有豐富地熱資源,也不會破壞國家公園的生態環境,經多方查核下核准設廠文書,並代為送件至經濟部能源局審核,一旦通過後,將會是新北市首座、台灣第2座地熱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