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路風機遷移拖拉 彰濱廠商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臨路風機遷移拖拉 彰濱廠商抗議

2014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4年4月29日自由時報鹿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要綠能,更要安全,抗議啦!」彰濱工業區44、45、46號風機距離道路過近,用路人行經該處常因風扇產生的旋轉陰影以為有東西掉落而緊急剎車,釀成不少碰撞意外,另外,風扇的風切噪音,也影響當地安寧,3百多名廠商與員工28日抗議,要求設置風機的公司儘速遷移,否則將採激烈抗爭手段。

彰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呈濱指出,他們不是反對綠能,其它先進國家的風機都規定須距離道路200公尺以上,但這3具風機距離道路均僅20公尺,很多民眾駕車行經該處,常因為風扇的旋轉陰影突然出現,誤以為有東西掉落而緊急剎車,造成不少碰撞意外。

黃呈濱說,由於風機距離道路僅20公尺,其產生的低頻噪音、眩光,嚴重影響當地廠商、住宿員工安寧。廠商抗議了6年,設置風機的鹿威公司原要遷移,但一延再延,如今竟又以找不到適當地點遷移為由毫無動靜,他們實在忍無可忍,只好到風機下抗議。

廠商們要求鹿威公司須在下月31日前將這3座風機遷移,屆時若仍未遷移,他們將向主管機關遞送陳情書,並進行更激烈的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