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鐵橋下現垃圾場 工程廢土不斷傾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京高鐵橋下現垃圾場 工程廢土不斷傾倒

2014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5月3日現代快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京市正在開展「大幹一百天,環境大掃除」,各區都在清除衛生死角,有些街道每天產生的各種垃圾雜物都有幾十噸。但這些垃圾是否都傾倒進了合法的廢土棄置場和垃圾場?

2日,南京市城管局督察人員發現,雙麒路秦淮河邊塵土飛揚,10多輛五小工程車進進出出,往一個空地內大量傾倒廢土和建築垃圾。經秦淮區城管局行政執法大隊現場檢查,這些工程車是違法運輸,根本拿不出相關部門核准的線路牌。

從河堤上就可以看到,在一片剛封頂的高樓前面,甯杭高鐵高架橋的下方,有一個巨大的土場。現場的土已經堆了有3、4米高,而這些五小工程車則都是開到靠近河邊的位置,繼續往下傾倒,其運送的垃圾中夾雜著渣土、建築垃圾和樹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