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萬人抗議建垃圾場 目擊者稱有小孩遭警摔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3萬人抗議建垃圾場 目擊者稱有小孩遭警摔死

2014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1日新唐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10日下午,3萬多名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中泰鄉的村民,為了抵制當地建造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再次上街抗議,遭到當局的暴力鎮壓,有目擊者稱,有兩位民村民被打死,一名小孩被警察從橋上摔下來,摔死了。數十輛警察被推翻。

連日來,中泰鄉的居民多次上街抗議,但是一直沒有得到當地政府的回應,10日下午,近3萬人集體走上高速公路抗議,造成杭徽高速被堵的水泄不通,交通癱瘓。

面對居民的大量聚集,當地政府不但沒有出面解決問題,反而從周邊地區調派大批特警增援及鎮壓武器,對聚集的民眾採取暴力清場。

據村民透露,現場警察很多,能有上千人。

據了解,浙江杭州市政府要在在中泰鄉動工建設日燒300噸垃圾項目的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但是事先並沒有徵得當地百姓的同意,為了自身及後代能有一片乾淨土地,當地村民從4月中旬起維權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