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仔澳建卸煤碼頭 台電挨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番仔澳建卸煤碼頭 台電挨轟

2014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3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四停工後,台電為了要補足電力缺口,研擬在8月的全國能源會議中提出放寬空汙及碳排放量標準,另指深澳火力發電廠的環評已過,希望重啟基隆海科館旁的番仔澳灣興建卸煤碼頭。

為此,基隆市議員抨擊台電為解「燃煤之急」而破壞海洋生態做法居心叵測。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指出,封存核四除了有相關費用產生外,未來仍需針對用電缺口補強,目前有深澳、彰工及大潭等3處火力發電廠可能「死而復燃」。

但彰工、大潭2處火力發電廠因環評及總碳排放量未過關,僅剩深澳火力發電廠已通過環評,所以未來將派員至基隆中正區協調,希望在海科館旁的番仔澳興建「卸煤專用碼頭」,風聲一出立即引來當地民眾強烈反彈。

基隆市長張通榮指出,至今仍未接獲台電向他解釋建立卸煤碼頭的計畫,台電若有進一步規畫,就必須開誠布公向市民解釋,並通過市議會的審查,才能辦理相關興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