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廢魚塭遭濫倒 恐汙染農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林廢魚塭遭濫倒 恐汙染農田

2014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4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雲林牛挑灣溪畔的廢魚塭,長期遭不肖業者傾倒垃圾,廣達5公頃的水池過半被填平,現場尚有重型車輛輾過痕跡,鄉公所13日連繫縣環保局採樣、追查。

水林鄉大溝村遭傾倒垃圾的廢魚塭,正好位在聯外幹道雲164線旁,林姓民眾表示,在這裡建築廢棄物、沙發、洗衣機等通通找得到。蔡姓民眾指出,垃圾傾倒量不斷增加,短短5年間竟回填出一塊廣達2、3公頃空地,不肖業者行徑愈加囂張,不僅魚塭產業道路沿途堆滿廢棄物,緊鄰魚塭的牛挑灣溪河道也可見挾雜瓶瓶罐罐的廢土方,許多缺乏公德心的居民竟有樣學樣,空地入夜常冒出無名火,傳來讓人作噁的惡臭。

水林鄉公所昨接獲通報極為訝異,立即派員前往現場稽查,發現回填的泥地還留下重型車輛似最近輾壓過的痕跡,懷疑違法行徑仍持續中,鄉公所表示,廢魚塭周遭盡是農田,若是廢棄物含化學或重金屬汙染物,恐波及農田、灌溉水源,清潔隊已先行保全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