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糧食局:基改油不得進入軍糧供應領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襄陽糧食局:基改油不得進入軍糧供應領域

2014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5日北京新浪網襄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南襄陽市糧食局網站近日發佈消息稱,從5月6日起,襄陽市所有軍供站點一律不得向轄區駐軍供應基改成品糧和食用油。

襄陽糧食局稱,近年來,隨著中國糧油市場的不斷發展,一批基改糧油產品進入市場流通。鑒於目前中國對基改糧油產品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尚未定論,為全面保障我市駐軍官兵健康和飲食安全,從5月6日起襄陽市所有軍供站點一律按要求從軍供糧油定點加工企業採購非基改糧油供應駐軍。一律不得向轄區駐軍供應基改成品糧和食用油。

陳凡要求,襄陽市軍糧供應中心要與市糧油質檢站密切配合,加強對軍供糧油的質量監管,不定期對各軍糧供應站點進行軍供糧油質量抽檢,確保駐軍官兵吃上放心糧油,嚴防轉基因糧油進入軍糧供應領域。對違規供應轉基因糧油的或供應的糧油質量不合標準的,一律按照有關規定從嚴從重予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