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承諾 將使動物實驗透明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承諾 將使動物實驗透明化

2014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4日,英國國內大學、藥廠、醫療70多家相關機構簽署了協議書,同意公布更多動物實驗的訊息,讓資訊透明化,包括動物實驗的使用原因、方式、時機及說明動物實驗的利弊得失。

據《英國衛報》報導,簽署這份協議書的包括主要的生物醫學研究的資助者,威康信託(Wellcome Trust)、醫學研究理事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葛蘭素史克製藥公司(GlaxoSmithKline)、阿斯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輝瑞和禮來製藥公司(Pfizer and Lilly)。這些公司保證會公告關於動物實驗的資訊,解釋其效益並降低動物使用。

英國動物研究首席執行長,Wendy Jarrett表示,這份協議是為了向英國民意回應,確保英國民眾得知更多動物實驗資訊,來選擇支持與否,並做出理性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