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排數十噸酸液至下水道 北京2人被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偷排數十噸酸液至下水道 北京2人被捕

2014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1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姓男子是負責處理餐廚垃圾的奧俐易經貿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該公司日常主要用濃硫酸處理餐廚垃圾。今年4月,他帶人連夜前往門頭溝汙水處理廠附近,將幾十噸酸液排放至市政汙水管道。

經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檢測,認定奧俐易經貿有限公司兩次排放的液體ph值均為酸性,其中4月8日晚排放的液體屬於危險廢物。

據北京市水務部門介紹,含酸廢水必須要經過酸鹼中和之后才能夠向外排放和處理,如果不經過處理,水的酸性過高,流入生活汙水當中,進入汙水處理廠,會對汙水處理設備造成危害。此外,經過處理的汙水也會排放到河道內,一旦這種酸性物質進入河道,也會危害下游的水質生物及沿途的土壤,嚴重時還會危害地表水和地下水。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對偷排樣本進行ph值檢測的同時,還對氨氮等其他常規汙染物進行了檢測,其中化學需氧量最高超標了600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