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移樹建圖書館 部分高市民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園移樹建圖書館 部分高市民反對

2014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2日公視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政府接受民間基金會捐贈,即將在中央公園內,興建750坪的圖書館,並將原地的樹木砍移,引發居民綠地消失的疑慮,要求透過市民公投自決。

座落高雄精華地段的中央公園,在高雄市政府接受民間基金會7千萬捐贈,將興建750坪的圖書館,但需砍除移植現地內的樹木,引發反彈。

4、50位中央公園周遭居民,組成中央公園保護樹木聯誼會,訴求不移樹、不砍木。不過市府也強調,興建案獲20名前金區里長支持,雙方立場迥異,僵持不下。

護樹聯誼會也說,新圖書館不僅就在高雄文學館旁,原本的調色板兒童玩具圖書館,連帶被迫歇業,漠視身心障礙兒童權益,在經過多次陳情後,市府同意召開公聽會,但他們認為中央公園屬於全體市民所有,做任何建設決定,都須交由市民公投自決,希望藉此做為公民參與市政的最佳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