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砍3千棵梅樹 不見林務局來造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砍3千棵梅樹 不見林務局來造林

2014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7日自由實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六龜區一處山坡地,日前遭林務局以非造林樹種為由,砍掉約8公頃大的梅樹林,居民預估數量達3000棵,事後卻不見人員來重新造林,痛批林務局倡談保育山林,實際上是最大的濫伐集團。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解釋,他們清查時,發現六龜寶來山區有人違法占用國有土地,經多年勸導,今年才動手剷除,但數量應沒有到3000棵這麼多。

「林務局的工作不是保護樹木嗎?」居民批評,被砍掉的樹木中,不少為30、40年的大樹,根部在地底下交錯,早已牢牢抓住土壤,林務局卻選擇將它們砍掉,還表示樹木不符合造林條件需要重新種植,做法顯然不合邏輯。

屏管處表示,依作業規範,占用土地就一定要排除,若不砍樹恐產生圖利他人的嫌疑,人員只是依法行事;他們也回應居民對不造林的指控,指出再過1個月左右,將開始種植台灣櫸、光蠟樹等造林樹種,強調非單一樹種的森林,對自然生態更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