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截獲運往香港的大量非法紅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截獲運往香港的大量非法紅木

2014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8日BBC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肯亞官員說,他們在蒙巴薩港截獲了運往香港的34個非法紅木集裝箱。這些紅木來自馬達加斯加,並經蒙巴薩港運往香港。

為了蒙混過關,這些集裝箱上的標籤寫著普通木材,普通木材在國際市場上是不受禁運限制的,但紅木卻不同。這些來自馬達加斯加的紅木總價值約為660萬美元。環境調查署說,這34個集裝箱裏裝的紅木有640噸。

這是由於亞洲地區對高檔家具的巨大需求。環保人士說,自從2009年馬達加斯加發生軍事政變以來,那裏的熱帶雨林遭非法砍伐現象更加惡化。

環境調查署還說,對馬達加斯加熱帶雨林的持續非法砍伐給該國多樣化的生物環境帶來毀滅性的後果。馬達加斯加是非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但它以生物多樣化而聞名,由於非法砍伐活動日益猖獗,它的環境正受到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