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食安 夜市9成攤商登錄食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食安 夜市9成攤商登錄食材

2014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5月3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4台北夜市打牙祭活動將起跑,台北市政府和6大夜市共推「食材登錄平台」,高達9成飲食攤商加入,要讓民眾食得安心。

台北市產發局長黃啟瑞說,今年透過推動夜市食材登錄平台,讓民眾對食品安全更加放心,6大夜市加入平台不到半年,就有高達9成的飲食攤商加入,現在也推廣到全北市14個夜市,盼未來擴大到全國。

市場處說明,全台北市夜市共14處、飲食攤商約1000攤,今年試辦夜市食材登錄平台目標設定為300家加入,目前已有338家登錄,透過北市府主動輔導,試辦成效不錯。

郝龍斌說,市場處積極推動夜市行銷及進行環境改造,加上攤商們也都相當合作團結,配合北市府相關措施,食材登錄,只要用QR Code掃描即知食材內容。

民眾若想了解相關活動內容,可上「2014台北夜市打牙祭」官方網站或「台北夜市好康特搜團」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