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死亡動物園 又有科摩多龍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死亡動物園 又有科摩多龍喪生

2014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6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死亡動物園」惡名的印尼泗水動物園傳出又一頭瀕臨絕種的巨型蜥蜴「科摩多龍」離奇喪生。這也是泗水動物園今年第2頭喪生的科摩多龍。

印尼多家媒體報導,泗水動物園2日傳出有一頭科摩多龍(Komodo dragon)喪生。動物園官員梁卡斯佩(Liang Kaspe)表示,這頭科摩多龍是在清晨時被發現死在獸籠內,目前仍不清楚死因。不過,園方管理人員強調,這頭科摩多龍可能吃下某種有毒物品。泗水動物園2月時有一頭科摩多龍喪生。

科摩多龍是現今體型最大的蜥蜴,過去印尼曾發生科摩多龍攻擊人類致死的意外事件,如今全球科摩多龍現存大約3000多隻。1991年科摩多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為的就是保護科摩多龍免於被捕殺。